新時代新思想新作為 重慶明確今後五年工作總體要求

發佈時間:2018-01-27 10:07:3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國網1月27日訊在1月26日召開的重慶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代市長唐良智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稱,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制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和行動綱領,為我們全面推進改革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指明瞭前進方向。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五屆三次全會部署,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

報告中稱,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兩地”定位和“四個紮實”要求,“兩點”是戰略地位,“兩地”是戰略目標,“四個紮實”是戰略路徑。我們要充分發揮西部大開發重要戰略支點、“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的特殊區位優勢,做實做靚“內陸開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做優做強綜合實力、輻射帶動力和生態競爭力,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發揮獨特而重要的作用。要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高起點建設內陸開放高地,為全國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作出更大貢獻。要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把重慶好山好水保護好,把江城山城建設好,成為享譽國內外的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向中央和全市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報告顯示,今後五年,重慶將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力推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大力實施“八項行動計劃”,努力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