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重慶成都實現動車直達 時間大大縮短

發佈時間:2018-01-19 09:1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鄧瑜  |  責任編輯:蔡彬
分享到:
20K

記者18日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5日重慶至貴陽鐵路將正式開通運營,19日9時將正式發售昆明至重慶、成都動車車票。屆時昆明至重慶、成都將開行直達動車。

  圖為乘務員。 中新社記者 瞿宏倫 攝

重慶至貴陽鐵路又稱渝貴鐵路,自重慶西站引出,經綦江、遵義、息烽,與貴陽北站連接,全長347公里,初期最高運作時速200公里/小時,為客貨共線雙線電氣化鐵路,是我國成渝地區乃至西南地區至華南至華東地區的快速鐵路通道。

每年春運期間,昆明至重慶、成都方向為客流較為集中的方向,渝貴鐵路的開通運營將極大緩解昆明至成都、重慶的運輸壓力,為旅客提供更加舒適、快捷的出行體驗。同時,對改善區域交通結構,促進雲南與西南、西北等地區的互聯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此次渝貴鐵路的開通運營,昆明至重慶間最快列車的運作時間將由原來的19小時,縮短至4小時40分;昆明至成都間最快列車的運作時間由原來的17小時11分,縮短至6小時30分左右。開通運營初期,昆明至重慶、成都間每天開行5對列車。

昆明南至重慶西開行三趟動車G2872次(8:35—13:43)、G2874次(9:53—14:34)、G2876次(10:30—15:21);昆明南至成都東開行2趟動車G2886次(8:08—14:40)、G2888次(9:04—15:39),昆明南至重慶西二等座的票價為341.5元,昆明南至成都東二等座的票價為487.5元。昆明至重慶、成都間動車相關資訊,可關注12306網站及各車站公告。

另外,此次渝貴鐵路開通後,昆明至烏魯木齊的K1502次列車,貴陽至重慶間將改由渝貴鐵路運作,運作時間將由原來的54小時,縮短至46小時。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