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體驗“零距離”志願者走進辦稅廳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水城縣稅務局辦稅廳迎來了兩位特殊的“導稅員”——分別是來自貴州水城力威鋁業科技有限公司辦稅員李升義和貴州言之信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的辦稅員桂邂逅。

志願者與稅務幹部交流此次體驗活動的感受(王語馨攝)

“體驗稅務工作就像一座橋梁,將自己和稅收工作緊密的聯繫在一起,不僅收穫了稅收知識,也更深刻的體會到稅務人員的辛苦付出,回去後一定會將自己的親身感受介紹給身邊的人,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志願活動中來。”桂邂逅説道。

據悉,此次邀請志願者“零距離”體驗辦稅廳服務是水城縣稅務局優化納稅服務的一次積極探索。志願者們通過崗前培訓,掌握更詳細更全面的稅收知識和業務的後臺流程,既有利於助推稅收政策宣傳,將最新稅收政策宣傳到位,也能更好地滿足納稅服務訴求。

體驗活動中,志願者們同稅務幹部一起在諮詢服務台前耐心地為納稅人提供“一對一”的涉稅業務諮詢服務,並結合自身辦稅經驗幫助前來的辦稅人員進行業務操作,大幅提高了廳內涉稅事項的辦結效率。

“前臺工作看似簡單,這次體驗之後才發現真的壓力很大,需要過硬的財稅知識才能保證辦稅順暢。他們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令人敬佩,我為他們的優質服務點讚!”在體驗之後,李升義對本次體驗活動給予了高度肯定價,並表示對辦稅工作流程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進一步加深了對辦稅廳工作人員的理解和信任。

“我們將以志願者體驗活動為契機,持續提升改進服務質效,為納稅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優質的納稅服務,為優化稅收營商環境不懈努力。”辦稅服務廳負責同志佘鎮這樣説。下一步,該局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持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徵納互動活動,切實提高納稅人繳費人幸福感、獲得感。(作者:張祺堇、楊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