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鼓韻傳千年 盛世踏歌行 《天下西江》主題産品發佈會舉行

中國網多彩貴州5月31日訊(鄒亞平) 5月28日,由中國工商銀行舉辦的《天下西江》主題産品發佈會在西江千戶苗寨舉行,會上其主題産品“銀鼓”正式面世。

據了解,中國工商銀行作為國內貴金屬商業銀行第一品牌,以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始終以匠心精神打造文化貴金屬産品。《天下西江》主題産品作為中國工商銀行“最美家鄉”首款系列文化貴金屬産品推出的新地域性産品,由中國工商銀行與北京工美集團合作開發。

它將苗族代表性元素——銀飾、苗繡、銅鼓與吊腳樓完美融合,採用足銀999精工打造,通過油壓、鐳射雕刻、做舊等複合工藝製成復古和鏡面兩個款式。

銀鼓整體為盒型,上蓋為單獨銀章,可直接取出,銀章正面為浮雕苗寨建築,背面為貴州地圖,西江的位置以足金的形式,用圓點標注。

據了解,作為西江景區地標性貴金屬産品,《天下西江》主題産品由中國工商銀行獨家發售。

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是一個保存苗族“原始生態”文化完整的地方,是中國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也是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歷史與發展之地。西江歷史文化厚重悠長,民俗風情豐富多姿,田園風光悠美醉人,民風民俗世代相傳。

西江還是苗族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聚集地,擁有風雨橋、吊腳樓、銀飾、銅鼓、苗繡等苗族文化元素和苗族非物質文化遺産,成為世界民族文化的絢麗瑰寶。樸實堅韌的苗家人,用勤勞智慧的雙手,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民族文化。“以美麗回答一切,看西江知天下苗寨”,余秋雨先生在這青山環抱的空間裏,找到了人世間最精彩的匯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