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六盤水市召開2020年“扶貧日”活動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多彩貴州10月15日訊 正值我國第7個“扶貧日”即將到來之際,10月15日上午,六盤水市2020年“扶貧日”活動新聞發佈會在六盤水市人民政府迎賓館五樓多媒體會議室召開。

發佈會以“攜手扶貧濟困助力決戰決勝”為主題,六盤水市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胡雍賢作主題發佈。胡雍賢表示,近年來,六盤水市按照“兩翼先行、中路突破,全面決勝,確保如期全面小康”的總體思路,全面落實“五級書記”抓扶貧,壓緊壓實“五主五包”責任體系,運用“四個三”“五先五後”“五個100%”等攻堅戰法,走出了一條科學治貧、精準扶貧、有效脫貧的脫貧攻堅新路子。經過近六年集中攻堅,3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615個貧困村全部出列,60.37萬貧困人口全部實現脫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今年6月底,全市剩餘的1.26萬貧困人口全部達到脫貧標準。他説,在今年“扶貧日”活動期間,六盤水市將重點組織開展愛心募捐活動和消費扶貧系列活動,配合開展全省脫貧攻堅成就展覽、配合舉辦一次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報告活動和配合推薦一批全國脫貧攻堅獎候選對象。

會上,記者了解到,自黨的十八大以來,六盤水市全市貧困人口逐年大幅度減少,並構建了全社會合力攻堅的強大合力以及建立了防止返貧致貧檢測預警機制。在2020年後,六盤水市脫貧攻堅的工作在基本思路上將考慮設立為期五年的過渡期,在鄉村振興戰略框架下,分類推進工作,中西部地區以鞏固脫貧成果為主,對象主要是脫貧人口和摘帽地區。在工作銜接上,2020年後的扶貧工作要從超常舉措向常態幫扶轉變,從集中攻堅向長效機制轉變。(作者:黃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