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滾動新聞>

喜訊!盤州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榮獲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委員會稱號

近日,盤州市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被司法部評選為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委員會。自2016年1月盤州市司法局攜手盤州市衛生健康局組建盤州市醫調委以來,共計調解醫療糾紛315件,涉及金額約兩千三百萬元。僅今年,調解糾紛32件,成功32件,涉及金額三百餘萬元,調解成功率100%。

盤州市醫調委在盤州市司法局的指導下,認真探索“黨建+調解”工作模式,不斷總結經驗,積極引進“保調結合”“調援結合”、“司法確認”等多元化調解工作,擴大調解需求覆蓋面。為提升調解工作專業化水準,提高服務品質和效率。盤州市醫調委調解隊伍由政府業務部門、律師、法律服務工作者、法院退休返聘人員等組成,調解員理論知識及職業素養過硬、業務能力較高,為醫調委各項工作開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盤州市醫調委堅持黨建引領,深化拓展“黨建+人民調解”有效途徑,牢固樹立“化解矛盾是最好的穩控”“調解糾紛是最小成本維穩”的工作理念,通過醫療糾紛人民調解“三化”並舉“三員”同行工作實績,穩步實現了“將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化解在一線”的工作目標,讓人民調解在市域社會治理格局中的優勢作用顯著發揮,有效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作者:何龍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