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貴州精彩非遺週末 本週末相約天下第一洞

中國網多彩貴州9月24日訊 9月26—27日,貴州非遺週末聚組委會將聯合貴州省畢節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畢節市旅遊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貴州織金洞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共同開展非遺週末聚走進“天下第一洞”織金洞展演活動。

據悉,織金洞世界地質公園位於貴州省織金縣,是貴州首家世界地質公園,距貴陽一個小時的車程。織金洞既是中國最美溶洞,又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産、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此次2020多彩貴州非遺週末聚走進織金洞世界地質公園為大家帶來了許多精妙絕倫的非遺節目——苗族飛歌《大家來財踩鼓》、岜沙族男子群舞《岜沙男子》、布依族歌曲《好花紅》、苗族女子群舞《水姑娘》、舞蹈《多彩貴州》、竹葉、蘆笙串燒演奏等,此外織金縣也專門為大家準備了兩個精彩的非遺節目——苗族原生態演唱《喊歌》及《苗家祝酒歌》。神奇的溶洞配上絕妙的表演,相信現場的觀眾一定能大飽眼福,體會到貴州美景和貴州非遺的魅力。

據了解,今年非遺週末聚活動將繼續按照“三精三品”要求和“三展”內容,從“鞏固和擴大非遺保護傳承成果,利用非遺培育文旅産業新增長極,助推産業高品質發展”角度出發,圍繞“非遺黔貨出山和鄉村振興,鞏固和擴大脫貧攻堅成果;構建非遺類公共文化服務平臺”,將非遺週末聚打造成為喜聞樂見的文化惠民活動。(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