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盤州站:2020越野e族山地英雄會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暨T3山地挑戰賽開賽

中國網多彩貴州9月18日訊 今日,在第十五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即將召開之際,2020越野e族山地英雄會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盤州站)暨T3山地挑戰賽在六盤水市盤州市將軍谷運動公園(即越野e族4×4 park)開賽。

本次大賽為期3天,17日舉行賽車城市巡遊活動,18日主要開展叢林越野賽和T3山地接力賽,19日開展叢林越野賽決賽和T3山地挑戰賽。其中,叢林越野賽在18日、19日為全天比賽。來自全國26個省、自治區、市的賽車選手和320輛車分組競技。本次大賽係本月21日在盤州市召開的第十五屆貴州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賽事活動之一。

據介紹,貴州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獨具特色的地形地貌,將以越野e族(盤州)山地公園為開端,將更多的汽車運動項目和體育賽事落戶貴州,打造體旅IP品牌,借此提升貴州省和各市州知名度,形成可帶動地方經濟並可常態化運營的固定資産和賽事IP。

這場賽事,不僅吸引了當地人前來觀看比賽,更有不少越野賽愛好者不惜長途跋涉,前來一睹車手們的精彩表現。自行車愛好者路闖感嘆道:“之前只在電視上看過越野賽,覺得離我們很遠很遠,今天近距離感受了越野賽,感覺十分震撼。這次的越野賽體現出了盤州的迅猛發展和盤州旅遊開發的進步,讓各類賽事逐漸走進百姓的生活中。”

穿越林叢,翻山越嶺。盤州山地公園建設和舉辦山地系列賽事的模式,為越野e族在貴州落地系列山地公園和舉辦相關賽事提供了有益參考。

下一步,越野e族將推動國際、國家級賽事和各省地方賽事在貴州的常態化舉辦,助力貴州成為國際知名的“山地越野聖地”。(黃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