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工行涼都宮支行採取措施全力防範客戶虛假開立對公賬戶

2020年,為讓全體員工充分認識案件風險防控工作的嚴峻形勢,嚴防客戶虛假開立對公賬戶事件發生,工行六盤水涼都宮支行採取多項措施,嚴防客戶虛假開立對公賬戶,將案件風險防控工作落實到位。

加強學習培訓,提升全員風險意識。該行加強前臺櫃員對人民幣單位結算賬戶業務處理規程的學習和培訓,使其熟練掌握賬戶開立等相關業務的操作流程、關鍵風險點和重要審核環節,進一步提升前臺櫃員識別虛假開戶風險防控能力。

強化內部管理,嚴格執行管理規定。該行認真貫徹“了解你的客戶”原則,通過事前到府核實落實盡職調查責任,事中櫃檯操作人員嚴格按照制度要求認真審核客戶資料,做好客戶身份資訊真實性審核,對可疑客戶通過多種渠道進行身份持續識別,進一步提高對開立賬戶異常行為的警惕性。

學習相關案例,及時汲取經驗教訓。該行持續強化前臺櫃員及客戶經理的技能培訓,認真組織學習相關風險案例,及時總結經驗教訓,在辦理開立單位結算賬戶過程中,關注重點環節,嚴格做到雙人審核、把控風險,將事前、事中和事後控制審核落到實處,總結防範犯罪的方法,不斷提高風險防範能力,嚴防虛假開立對公賬戶。(作者:譚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