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工行盤州盤江支行成功堵截電信詐騙

2020年6月29日,一名客戶來到工行貴州六盤水盤州市盤江支行,表示想要辦理支付寶微粒貸退款業務,該行工作人員立即提高了警惕,及時通知該行負責人及副主任,該行負責人隨即向客戶詢問具體情況。經溝通後了解到,該客戶網購了某款面膜,接到了自稱“問題件諮詢中心”的來電,所謂的工作人員添加了客戶的QQ,表示其在該公司購買的XX面膜批次出現了品質問題,公司將對本批次的用戶給予理賠,並在詢問到客戶身份證號碼、工商銀行卡號等資訊後,給客戶發送了一張偽造的理賠交易資訊,表示客戶需開通微粒貸方能獲得理賠款。

客戶對其身份表示質疑,隨即對方發給客戶自己手持身份證的圖片(之後至公安局查詢,該照片為合成照片)。客戶見狀便信以為真,隨即按照對方的要求開通了微粒貸。在告知對方自己手機收到的驗證碼後,客戶心中尚存疑慮,便立即來到六盤水盤州市盤江支行進行詢問。

該行負責人聽完客戶敘述之後,立即斷定這是一起電信詐騙,就協助客戶現場更改了網銀密碼,指導其登陸網銀將微粒貸剛到賬至客戶工行卡的7萬餘元進行還款處理,避免了7萬餘元的經濟損失,客戶感激萬分。7月16日,客戶送來“金融衛士熱心為民”的錦旗,對該行的專業化服務表示由衷感謝。(作者:吳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