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滾動新聞>

點讚!今日六大央媒總網首頁聚焦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亮點

今日,六大央媒總網聚焦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亮點,一起來看看吧。

貴州脫貧攻堅成效顯著

人民網——貴州:就業有門路脫貧底氣足

為了從根本上改變貧困群眾的命運,貴州想方設法讓搬遷戶做到挪窮窩與換窮業並舉、安居與樂業並重、搬遷與脫貧同步,大力創建就業扶貧車間,開發就業公益崗位,不斷整合各方資源和力量,打出系列“組合拳”,助力搬遷群眾就業創業。

點擊圖片看詳情

人民網——貴州貞豐:東西協作共赴小康

決戰決勝之年,人民網推出“決勝脫貧攻堅·各地這樣幹”系列報道,展現貴州人民群眾的獲得感,以及在國家蒸蒸日上的發展進程中,一幅幅幸福的生活圖景。

點擊圖片看詳情

新華網——“銀三角”的復活:銀匠村重新捧起“銀飯碗”

在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東北的銀匠村——控拜村、麻料村和烏高村,文化旅遊開發為民族特色和自然生態賦能,吸引更多遊客走進“銀三角”。

點擊圖片看詳情

新華網——貴州玉屏:安置點融入景區搬遷群眾吃上“旅遊飯”

近年來,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把穩定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就業作為重要抓手,將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建在景區周邊,保障搬遷群眾穩定增收不返貧。

點擊圖片看詳情

央視網——車庫變菇房貴州晴隆:發展平菇産業助力增收脫貧

貴州省晴隆縣是當地9個未摘帽的深度貧困縣之一,脫貧攻堅進入了最後的衝刺階段。

點擊圖片看詳情

光明網——貴州畢節:凝聚精氣神,打贏收官戰

貴州省畢節市傳來好消息:通過半年的掛牌督戰,該市剩餘的12.5萬貧困人口已全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未出列貧困縣、村已全部達到摘帽退出條件。

點擊圖片看詳情

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亮點紛呈

央廣網——2020年上半年貴州經濟運作由負轉正

今年上半年,貴州省經濟運作先降後升,由負轉正,呈現出總體回穩、恢復加快、勢頭向好的發展態勢。

點擊圖片看詳情

光明網——貴州:守住兩條底線培植後發優勢

2020年以來,貴州在積極採取系列舉措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發起脫貧攻堅總攻,“衝刺90天、打贏殲滅戰”,最大限度發現和解決問題,千方百計抓好産業、多措並舉抓好就業。

點擊圖片看詳情

國際線上——貴州民營經濟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貴州省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對民營經濟的幫助和扶持,各級各部門針對民營經濟的發展,不斷出臺各種支援政策和措施。

點擊圖片看詳情

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