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多彩貴州>

工行六盤水分行“三加強”持續做好做實汛期安全防範工作

2020年,為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力做好防汛救災工作要求以及總、省行防汛工作部署,工行六盤水分行結合本區域防汛救災工作實際,及時組織召開汛期安全工作會議,對當前防汛工作進行再提示、再安排、再部署,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全轄人員、財産和運營安全。

加強重點防護,開展專項檢查。該行針對入汛以來六盤水市區、縣、鄉鎮不同程度的遭受大暴雨及大雨的襲擊,個別鄉鎮洪澇災害情況,要求各部門、各支行各網點要及時關注近期持續的強降雨,結合本地區汛情特點,備齊防汛物資,保證防汛應急必要力量。同時,對易受災的邊遠的礦區以及城鄉結合部的網點、離行式自助銀行開展拉網式的排查,儘快排除隱患漏洞;對發電機房、配電室、檔案庫房等重點部位的防汛、防澇措施進行重點檢查,保證安全持續運營。

加強監測預警,做好汛情應對。針對汛期安全防範要求,該行要求各支行、網點要密切關注當地氣象預報和汛情預警,及時做好應對準備,加強與屬地公安、消防救援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絡溝通,強化落實汛期應急聯動機制。同時,要求二級分行相關部門利用報警監控聯網平臺動態監測轄內各支行、網點、自助銀行汛期安全情況,對地勢低窪易遭暴雨而發生洪澇災害的機構網點,及時組織調配力量做好搶險應對。

加強值班值守,關注預警資訊。該行要求各級領導、安全保衛人員和其他相關人員要保證行動電話24小時聯絡通暢。一旦出現災情,迅速妥善處置,並按照《應急預案》要求及時報告本行領導和上級行、監管部門及政府有關部門。(作者:馮偉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