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本土創新 提出“廣西思路”

時間:2023-05-26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藍鋒

原標題:《廣西行動學習發展報告(2020—2022)》發佈

聚焦本土創新 提出“廣西思路”

“80.54%的受訪機構認為行動學習是有效的教育培訓方式方法,97%的領導幹部表示接受行動學習,其中縣處級幹部佔比高達98.27%,排在第一位。”近日,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百色幹部學院共同指導,廣西行動學習研究會牽頭編制的《廣西行動學習發展報告(2020—2022)》(以下簡稱《報告》)正式發佈。這是國內首個聚焦行動學習本土化創新發展的專業報告。

《報告》系統梳理了廣西各地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紮實貫徹落實《2020—2022年廣西行動學習發展規劃》部署要求,積極推動行動學習創新發展的主要做法、亮點成效和突出問題,並通過態勢分析,研究提出了行動學習創新發展的“廣西思路”,是廣西行動學習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的系統性總結。

調研情況顯示,廣西在各級黨校(行政院校)、幹部學院、社會主義學院1個月以上的主體班次中,基本開設了行動學習教學模組,總學時均大於16個學時;各類專題短班次普遍安排行動學習理論講授、結構化研討;各級初任培訓、任職培訓中普遍開設行動學習專題課程,不少於4個學時。“行動學習+”實踐項目遍地開花,以重大項目為載體,以行動學習為抓手,推動幹部在幹中學、在學中乾,打造了一條“學幹融合、戰訓一體”的幹部教育培訓新模式。行動學習實踐運用呈現出多樣化、本土化趨勢,行動學習推廣實現了“制度+專業”雙輪驅動、雙向發力,行動學習基礎資源、專業體系從無到有、由弱到強,廣西行動學習的品牌含金量更足、影響力更強。

近期,按照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部署要求,廣西提出深入實施“行動學習+理論武裝”,打造“原文精讀+理論輔導+案例解析+實踐提升”一貫式學習體系,以理論為引領、以問題為導向、以學習為基礎、以實踐為檢驗、以總結為提升,以行動學習持續推動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走深走實。(記者 藍鋒)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