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廣西科普沙龍在南寧舉行

時間:2023-03-13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梁瑩

日前,由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指導、自治區人民醫院主辦的“科普賦能同心創健康廣西共分享”健康廣西科普沙龍活動在南寧舉行,邀請多名區內健康科普達人圍繞如何做好健康科普創作和傳播工作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為高品質開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有效提升廣西居民健康素養水準,今年1月,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等9部門聯合印發《廣西建立健全全媒體健康科普知識發佈和傳播機制實施方案》,為醫務人員開展健康科普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此次活動,也是貫徹落實該實施方案的具體舉措。

活動中,來自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兒科教研室主任曹棨進行了《怎樣做好大眾醫學科普》主題分享,他以日常診療工作為基礎,詮釋做健康科普的初心,並總結了做好健康科普傳播工作的經驗做法,引起了共鳴。來賓市人民醫院肝膽胰脾疝外科的主治醫師羅思文則以《新媒體健康科普經驗》為題,講述了個人成為知名健康博主的創作經歷和工作經驗,並分享了健康科普短視頻的創作技巧。在座談交流環節,來自自治區人民醫院、廣西民族醫院、自治區皮膚病醫院的多名健康科普達人,分別從臨床一線醫護人員和非臨床專業的健康科普工作傳播者的角度,圍繞怎麼做好線上健康科普進行了探討。(記者 梁瑩)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