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城首屆新鋼筆畫展亮相

時間:2022-01-19來源 : 南寧晚報作者 : 李宗文 顏春妃

畫家和參觀者共同討論作品 記者 李宗文 攝

用筆果斷肯定,線條剛勁流暢,黑白對比強烈,畫面效果細密緊湊。一幅幅以邕江、城市新貌、壯鄉老屋等為題材,充滿八桂地域風情的鋼筆畫呈現在市民面前,引起大家嘖嘖稱讚。16日,“筆尖上的舞蹈——邕城首屆新鋼筆畫展”在南寧市工人文化宮開展。此次畫展展期為1月16日至2月28日。其間正值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南寧市民又多了一處休閒賞畫的好去處。  

據了解,鋼筆畫只是一個小畫種,幾乎不被人知曉。它起源於歐洲,後傳至國內。隨著制筆工藝的發展,鋼筆畫不再拘泥于鋼筆,針管筆、圓珠筆、中性筆等均可用來作畫,新鋼筆畫由此誕生,近十年來發展尤其迅速。它是一種對國內外傳統的鋼筆畫進行了更新與蛻變;具有藝術性、思想性、觀賞性,呈現出獨立的繪畫風格與樣式。此次畫展展出南寧市14位鋼筆畫家近100幅新鋼筆畫代表作。這些作品已經突破了傳統的以速寫為主、局限在連環畫、插圖及建築繪圖的舊有模式,呈現出豐富多彩的藝術面貌,達到了極高的藝術高度。(記者 李宗文 實習生 顏春妃)

(編輯:韋青咪  責任編輯:黃譯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