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的廣西情緣

時間:2022-01-19來源 : 中國台灣網作者 : 佚名

台灣學生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來大陸之前,我對大陸的了解一直都是從媽媽那聽來的,她的敘述讓我對大陸有一種嚮往。來到桂林後,所到之處皆是繁華興盛,學校風景亮麗,原本焦慮的內心也被熱心的師長和可愛的同學瞬間抹平,我很快融入到學校這個大集體”。廣西桂林醫學院台灣學生劉子玉説。

近年來,一群台灣學子懷揣理想,跨越海峽來到祖國大陸求學,在廣西,他們收穫知識、收穫情誼、收穫理想與未來。

“初來乍到時,我對拼音還不是很熟悉,室友和同學們便會耐心地指導我,還有老師、輔導員都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劉子玉説,第一次離家這麼遠讀書,我最大的成長是更加獨立了,我很感謝老師、同學和舍友,他們不管是在學業上還是日常生活中都給予我很多指導。

“我心中充滿了對未來從事職業的期待。”談到夢想,同在桂林醫學院的台灣學子龔慈躊躇滿志,“我將來勵志當一名稱職的口腔醫生,為社會建設貢獻屬於自己的力量,為廣大人民的口腔健康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姜鬱萱最初選擇醫生這個職業則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她的母親是一名口腔助理醫師,母親的專業敬業影響著她,她從小就勵志像母親一樣成為優秀的口腔醫生,她説:“口腔雖小,但是能將微笑帶到兩岸的每個角落。”

來到廣西,除了學業外,台灣學生還一直受到各級各部門的關心關注,他們受邀參加“桂有親情·兩岸一家”在臺廣西籍陸配及子女回娘家活動暨百名陸配回娘家活動、“兩岸一家親”桂林山水文化研習營、桂林臺胞臺屬代表中秋茶話會等活動,通過參訪交流,加深對廣西的了解和熱愛。

“桂林是我媽媽的家鄉,也是我的家鄉,走過千山萬水,歷經多年風雨,我代替母親回到家鄉,感受祖國的溫暖懷抱。桂林山水讓我胸懷大志,跨越兩岸,留著桂林的血液讓我格外的驕傲自信!”姜鬱萱表示,她愛上了當地的特色美食“桂林米粉”,沉浸在“嗦粉”的快樂中。(中國台灣網、廣西臺辦、桂林醫學院港澳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韋青咪  責任編輯:黃譯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