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宣傳部長會議在南寧召開 劉寧作批示

時間:2022-01-13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王春楠

1月12日,全區宣傳部長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廣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去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劉寧作批示。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大光出席並講話。


劉寧指出,2021年,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確方嚮導向,全力服務中心大局,在全區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圓滿完成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慶祝建黨100週年、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等重點宣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全面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全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廣西“4·27”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敢於鬥爭,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全力做好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精神文明創建等各項工作,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為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提供強大精神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2022年全區宣傳思想工作要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突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意識形態安全這條底線,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中有序這條重要原則,重點著眼舉旗定向、立心鑄魂,不斷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著眼立言立聲、凝心聚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團結奮進、自強自信、國泰民安的濃厚氛圍;著眼立德樹人、成風化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眼利民惠民、涵源立根,大力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著眼傳聲連心、塑形立像,積極主動開展對外宣傳;著眼固本培元、固土立本,切實維護我區意識形態安全;著眼從嚴從實、建章立制,全面加強和改進宣傳思想戰線黨的領導,守正創新、開拓進取,踔厲奮發、篤行不怠,著力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高品質發展,努力開創我區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會上,柳州市委宣傳部、北流市委宣傳部、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檢察院、廣西師範大學等5個單位作交流發言,北京大學教授岳慶平作“堅持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專題講座。


(編輯:黃譯銳  責任編輯:黃譯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