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凈土·秘境果洛丨永寶山:一曲和諧自在的高原秋日牧歌

發佈時間:2022-09-19 22:12:2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永寶山是一座當地群眾信奉的聖山,也是守護著阿尼瑪卿雪山大門的神山。

【視頻】雪域凈土·秘境果洛 | 秋日永寶山

行走在“雪域凈土·秘境瑪沁”,遇到一曲和諧自在的高原“秋日牧歌”……

這裡是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境內的永寶山,這是一座當地群眾信奉的聖山,也是守護著阿尼瑪卿雪山大門的神山,虔誠的人們也賦予他“財神之山”的寓意。

秋日永寶山,一曲和諧自在的高原秋日牧歌

瑪沁藏語意為“黃河源頭最高大的山”,因境內著名的阿尼瑪卿山而得名。全縣總面積1.34萬平方千米,屬典型的高原山地類型,平均海拔4100米以上。瑪沁縣是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屬國家三江源生態保護核心區的純牧業縣,是果洛藏族自治州政治、經濟、文化、商貿、交通中心,也是黃河上游的重要生態屏障,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四大無公害超凈區”之一。

瑪沁文化源遠流長、久負盛名,旅遊資源也十分豐富,如格薩爾文化、民族宗教文化、古建築文化、山川文化等,全縣共有3A級景區2處,分別是著名阿尼瑪卿雪山國家地質公園和具有240多年曆史的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拉加寺。

永寶山的唯美日落(攝影:趙勇)

永寶山,在這片雪域凈土永恒矗立,是阿尼瑪卿忠誠的守衛,也是江源兒女虔誠的信仰……是風景,也是憧憬。







(文/圖: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