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委書記張曉軍:奮力譜寫現代化青海建設果洛新篇章

發佈時間:2022-05-22 18:12:32丨來源:西寧晚報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牢記使命擔當,譜寫現代化青海建設的果洛篇章。

群山起伏,雪峰聳立,果洛州發展強音在雪域山巔奏響。青海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果洛州全面落實“一優兩高”戰略部署,積極融入“五個示範省”和産業“四地”建設佈局,全州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喜人成績。

在全力推進生態保護建設和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中,果洛州走在了全省前列。果洛州不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深化“三個最大”省情州情認識,精心實施三江源生態保護二期等重點工程,建立完善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治理體系……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書記張曉軍

立足特色優勢,持續提升畜牧業主導作用,果洛州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産業興起:瑪多藏羊、甘德牦牛、班瑪藏雪茶等産品備受青睞,生態畜牧業“崗龍做法”在全省推廣,以班瑪紅軍溝為主的紅色文旅産業蓬勃發展。全州地區生産總值從2017年的37.27億元一躍增長至2021年的51.5億元,年均增長2.3%。

産業興帶動發展興、百姓富。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後,果洛州全力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州教育基礎極大改善,醫療保障逐步提升,新型城鎮化加快推進,就業救助更加普惠,幸福果洛更有保障。瑪多“5·22”地震發生後,來自全省各地的支援讓瑪多人民深切感受到了黨和國家的溫暖,高效完成了搶險救災任務後,災後恢復重建也全面推進,重整家園後的瑪多人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果洛州瑪沁縣當洛鄉貢龍村的夏季草場上,牧民在拴牦牛(資料圖,攝影:新華社記者 張龍)

民族團結之花在果洛大地處處盛開。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化創建“十一進”“民族團結進步+”,果洛州成功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州。“十化”黨建、“六位一體”“四級聯戶制”等“黨建+社會治理”模式,果洛州創新發展纍纍碩果。一個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社會和順、發展強勁的現代化新果洛款款而來。

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是在全省喜迎黨的二十大、奮進“十四五”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必將扛起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落地實踐,承載起全省人民的期盼,擘畫青海發展的美好藍圖。果洛州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戰略部署,牢記使命擔當,譜寫現代化青海建設的果洛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