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在阿拉善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發佈時間:2021-10-26 09:19:06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宋爽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名名共産黨員挺身而出,一個個戰鬥堡壘巍然矗立,鮮紅的黨旗在阿拉善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金色胡楊,秋意正濃。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阿拉善盟打響抗疫之戰。阿拉善盟委組織部發出倡議,號召全盟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截至10月24日,全盟組建1068個工作組(志願服務隊)、設立1934個黨員先鋒崗,劃定969個黨員責任區,1525個基層黨組織,2.6萬名黨員幹部、志願者、網格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曾作為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的阿拉善盟蒙醫醫院護士薩日娜第一時間向黨組織遞交了請戰書:“作為共産黨員,具有支援武漢抗疫的實戰經驗,本人申請參加支援家鄉抗疫工作。”

10月18日,阿拉善右旗20名民警輔警主動請戰,連夜馳援,奔赴額濟納旗。他們中有16人是共産黨員,報到、整裝、領命、分組、上崗,沒有過多的語言,只用實際行動踐行“疫情不退我們不退”的鏗鏘誓言。

“關鍵崗位,我是黨員,我先上。”成為全盟黨員幹部面對疫情最響亮的回答。

危急時刻,各方力量迅速集結。

阿拉善盟委組織部向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部門劃撥100萬元黨費,用於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盟公安局支援額濟納疫情防控組成立臨時黨支部,劃分10個臨時黨小組,全體黨員隨叫隨到。盟教育體育局積極組織各停課學校廣大教職工開始線上直播教學,做到“停課不停學”。盟市場監督管理局、盟文化旅遊廣電局等單位黨組織成立以黨員為核心的先鋒隊,對賓館酒店、醫療用品、生活物資價格等進行監督巡查,進一步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確保市場安全、平穩、有序。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認清共産黨員責任使命;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彰顯共産黨員先鋒本色;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展現共産黨員擔當作為。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名名共産黨員挺身而出,一個個戰鬥堡壘巍然矗立,鮮紅的黨旗在阿拉善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