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澤大海草山完成生態修復治理

發佈時間:2021-10-21 09:55:00丨來源:雲南日報丨作者:蔣貴友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經過3年的努力,雲南省會澤縣大海草山生態修復已見成效。

經過3年的努力,雲南省會澤縣大海草山生態修復已見成效,共完成草原生態修復治理12.8萬畝,新建圍欄74776米,加固圍欄48492米,完成退耕還草0.9萬畝。人工草地的産草量比天然草原每畝增加300公斤至500公斤,既減少了草原的水土流失,又助力脫貧攻堅。

大海草山地處烏蒙主峰地帶,屬亞高山草甸,海拔在3150米至4017米之間,總面積20萬畝,是長江以南最大的連片山地草甸,也是雲南最高的高山草甸。區域內水源眾多,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從2019年開始,會澤縣總投資1億多元,對草原進行生態修復。從2020年起,每年投入6萬元,聘請管護人員對草原進行長期監管,落實休牧、禁牧及分區輪牧措施,助力大海草山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