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三千孤兒入內蒙”事件改編 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殺青

發佈時間:2021-08-13 13:55:15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王麗紅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記者從內蒙古電影集團獲悉,由內蒙古電影集團、博納影業集團等聯合出品的《海的盡頭是草原》近期在錫林郭勒烏拉蓋草原殺青。

記者從內蒙古電影集團獲悉,由內蒙古電影集團、博納影業集團等聯合出品的《海的盡頭是草原》近期在錫林郭勒烏拉蓋草原殺青。該影片由爾冬升導演,李錦文監製,陳寶國、馬蘇、阿雲嘎等聯合主演,于2022年內公映。

《海的盡頭是草原》根據“三千孤兒入內蒙”的真實事件改編,歷經2年多的籌備和4個月的拍攝,再現了60年代初內蒙古養育3000多名孤兒的守望相助、博愛無私往事。影片的主要拍攝地在錫林郭勒盟烏拉蓋草原。烏拉蓋草原風景優美,有著“天邊草原”的美稱,符合影片取景和創作的要求。

內蒙古電影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白潔表示,講好“三千孤兒入內蒙”感人故事,是中國電影人的責任。下一步內蒙古電影集團將繼續加強與錫林郭勒盟的交流合作,力爭推出更多影視精品,打響錫林郭勒文化品牌,助力錫林郭勒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作者:王麗紅 圖片來源:博納影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