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敦煌沙州郡城遺址獲有效保護古今文明融合碰撞

發佈時間:2021-07-28 15:13:55丨來源:中國新聞網丨作者:崔琳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對研究敦煌唐代史有一定價值的沙州郡城遺址,自實施綠化項目以來獲得有效保護,令遊客在享受田園美景外,還能體會到古人改造自然的智慧,古今文明融合碰撞。

甘肅敦煌市文旅局28日披露,對研究敦煌唐代史有一定價值的沙州郡城遺址,自實施綠化項目以來獲得有效保護,令遊客在享受田園美景外,還能體會到古人改造自然的智慧,古今文明融合碰撞。

據悉,沙州郡城遺址地處敦煌市七里鎮白馬塔村內,面積約81萬平方米,城平面略呈方形,邊長900米。城墻為黃土夯築,南墻殘存長408米,基寬11米,殘高3米;西南面有一烽燧,高16米,頂部邊長3米,後代屢有維修;城內曾出土有石磨、鐵犁。

敦煌市文旅局介紹説,去年以來,該市實施了總投資714萬元沙州郡城遺址公園綠化項目,實施面積1100畝,主要種植紅豆草為主的人工草地,配套栽植插花式景觀樹木4萬餘株。同年7月,該遺址綠化項目完工對外開放,吸引了不少民眾休閒納涼、散步健身。

如今,沙州郡城古遺址與遠處的高樓大廈遙相呼應,古代文明與現代文明相融合,令遊客民眾享受田園美景之餘,還能體悟古人不屈不撓的艱苦奮鬥精神和改造自然創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