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責任精準作業科學復綠:青海省委書記、省長調研木裏礦區綜治

發佈時間:2021-06-23 15:05:00丨來源:中國環境報丨作者:夏連琪 劉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近日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調研督導木裏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近日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調研督導木裏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時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扛起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政治責任,推動木裏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見成效,向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兩年見綠出形象”的合格答卷。

王建軍、信長星先後前往江倉礦區1號井、2號井和聚乎更礦區8號井、5號井、4號井,踏著泥濘的道路來到木裏礦區綜合整治現場,聽取承建單位施工情況介紹,詳細了解治理面積、渣山回填、覆土施肥、種草復綠、水系連通等情況,察看採坑、渣山治理無人機遙感監測圖、作業設計圖,對施工單位在種草復綠中創造的“七步”工作法和在綜合整治中劃分黨員責任田、組建女子突擊隊等做法予以肯定。

王建軍、信長星指出,生態就是經濟,治理也是保護,在生態面前再小的地方也不能破壞,在保護面前再大的誘惑也不能動心。要始終銘記保護好青海生態環境是“國之大者”,堅持尊重規律、實事求是,注重科學、品質第一,打好綜合整治攻堅戰,當好“中華水塔”守護人。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做到邊整治邊完善、邊總結邊提升,不斷優化整治方案、提高整治成效、加強後序管護,探索高原高海拔地區生態環境修復和改善的有效路徑和做法。要落實責任、精準作業、科學復綠、嚴格管理,守護住鞏固好當前綜合整治來之不易的成果,健全完善全方位天地空一體化“監測眼”,確保整治不反彈、長效有機制,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文:夏連琪 劉紅,原標題:青海省委書記、省長調研督導木裏礦區綜合整治時強調落實責任 精準作業 科學復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