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風景》新書發行儀式舉行

發佈時間:2021-06-23 10:10:35丨來源:人民網丨作者:富麗娟 岳帥琪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作品選以真切鮮活的聲音,書寫有溫度的內蒙古故事。

《陽光下的風景》新書發行儀式現場(攝影:岳帥琪)

6月22日下午,《陽光下的風景—內蒙古脫貧攻堅主題優秀作品選》新書發行儀式在內蒙古文學館舉行。內蒙古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出席發行儀式。

內蒙古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致辭(攝影:岳帥琪)

冀曉青在致辭中説,2020年,內蒙古118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3681個貧困嘎查村全部出列,57個貧困旗縣全部摘帽,80.2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得到解決。在重要的時間節點上,內蒙古文聯、內蒙古作協舉辦脫貧攻堅主題徵文活動,用文學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重點徵集展現牧野風景、農村牧區的小康生活畫卷以及脫貧路上奮鬥故事的文學作品。千余件作品經過分類、甄選,結集出版了《陽光下的風景—內蒙古脫貧攻堅主題優秀作品選》。作品選以真切鮮活的聲音,書寫了屬於這個時代的、有質地、有溫度的內蒙古故事。

冀曉青介紹了內蒙古文聯、內蒙古作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以重點工程、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系列活動、脫貧攻堅專題採訪活動為抓手扶持創作的具體舉措和豐碩成果。鼓勵廣大作家實實在在進入新時代新生活中,真真切切理解其廣度和深度。並希望內蒙古文學館承擔責任和使命,滿足人民文化需要,更好地發揮功能,為廣大人民群眾和作家朋友們服務。

贈書儀式(攝影:岳帥琪)

儀式上,內蒙古文聯向內蒙古師範大學圖書館、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四里營東社區、玉泉區四里營西社區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