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這一峽谷,深藏著你意想不到的美景!

發佈時間:2021-06-10 16:42:01丨來源:阿拉善日報 丨作者:邰芳 楊學榮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鬼斧神工的大峽谷,綠草如茵的高山草甸……近年來,阿右旗巴彥高勒蘇木深入挖掘開發境內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走上了一條獨具特色的鄉村生態旅遊發展之路。

      鬼斧神工的大峽谷,綠草如茵的高山草甸……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巴彥高勒蘇木深入挖掘開發境內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走上了一條獨具特色的鄉村生態旅遊發展之路。

      驅車從阿右旗旗府所在地巴丹吉林鎮出發,向東南行駛53公里就來到了額日布蓋大峽谷,步入景區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紅褐色,如同晚霞般絢爛。沿著棧道繼續向前,峽谷內縱橫交錯,曲折蜿蜒,紅褐色的崖壁姿態萬千,置身其間仿佛迷宮一般……據巴彥高勒蘇木黨委書記阿爾斯楞介紹,額日布蓋山是河西走廊絲綢之路的天然屏障,橫亙于內蒙古和甘肅邊界,有撐山掌高山草甸草原風光和奇峰異石丹霞地貌景色,野生動植物在這裡繁衍生息。丹霞十八景中的蝙蝠洞、吉祥駝、一線天、石蛙問天等獨特景觀引人入勝,谷內還有很多形態逼真的怪石,待遊人發現、命名。

      “為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觀光,我們計劃引進職業經理人承包並打造景區,根據景區獨特的地勢地貌特徵設置相關的遊玩項目。另外,計劃在景區周邊籌建牧家遊等民宿,讓遊客欣賞美景的同時,品嘗奶食品、吃手抓肉、喝馬奶酒、唱悠揚的蒙古長調,體驗真正的蒙古族民俗文化。”阿爾斯楞説。

      據了解,巴彥高勒蘇木與相鄰的武威、天祝、金昌、張掖等地相距都在300公里以內,是自駕遊最理想的距離。近年來,巴彥高勒蘇木充分挖掘優勢資源,精心佈局謀劃,重點構建“一心、三區”旅遊發展格局,即額日布蓋峽谷觀光休閒度假中心,陳家井絲路田園休閒體驗觀光區、廟溝水庫休閒垂釣區、撐山掌避暑觀光旅遊區,著力打造特色旅遊品牌。
      下一步,巴彥高勒蘇木在差異化、特色化發展的基礎上,以發展休閒、體驗式旅遊為主導,加強與周邊巴丹吉林沙漠旅遊目的地、金昌紫金花海、張掖七彩丹霞、民樂扁都口、民勤紅崖山水庫、天祝小三峽等景區旅遊合作力度,強勢宣傳推介,打通與周邊毗鄰市縣旅遊線路,以周邊景區的旅遊熱度“點燃”蘇木旅遊發展的“火把”,增強巴彥高勒蘇木鄉村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來源:阿拉善日報 作者:邰芳 楊學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