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美麗鄉村 農民手工畫走進文化大院

發佈時間:2021-05-28 13:48:50丨來源:天山網-新疆日報丨作者:唐堪東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在大家的巧妙構思創作下,原本單調白色的墻壁變得五彩斑斕,生機勃勃。

5月15日-21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主辦的“百年初心,藝起輝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系列活動之“粧點最美家鄉”墻繪活動在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央塔克鄉玉奇于孜莫村火熱開展。

工作隊隊員協助農民畫畫家進行墻繪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在館藏農民畫作品中遴選了50幅優秀作品,由文化館美術部幹部邀請當地5名農民畫家,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歌頌民族團結、歌頌黨的惠民政策等為主題,在村文化大院及街道兩旁村民房屋墻面上共同繪製完成了百餘米長的墻繪作品。在大家的巧妙構思創作下,原本單調白色的墻壁變得五彩斑斕,生機勃勃。

“美的主題,美的作品,我們要熱愛家園,建設美麗鄉村。”“我們的民居農舍竟然可以這麼美!”生動活潑的墻繪作品吸引了村民駐足觀看,讚嘆不已。

農民畫畫家進行墻繪創作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駐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央塔克鄉玉奇于孜莫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李強説:“工作隊以單位為後盾,在創建鄉村文化大院的基礎上,進一步發揮文旅優勢,整合資源,依託本地農民畫,讓我們的文化大院再次‘亮’了起來,受到了各族群眾的喜愛和好評。”

墻繪農民畫

“我們不僅要讓農民群眾跳起來、唱起來、練起來,還要讓他們進一步學起來、富起來,把文化大院建成各族村民的共用家園,助力鄉村振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公共文化服務處駐村幹部沃利君説。

( 作者:唐堪東,圖片: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駐喀什地區麥蓋提縣央塔克鄉玉奇于孜莫村“訪惠聚”工作隊提供,原標題:農民手工畫走進文化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