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旅遊日”通遼主題活動啟幕

發佈時間:2021-05-20 15:17:1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5月19日,由通遼市文化旅遊廣電局、科爾沁區人民政府主辦,科爾沁區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2021年“中國旅遊日”通遼主題活動在西拉木倫公園盛大啟幕。

為慶祝第十一個中國旅遊日、迎接建黨一百週年的到來,激發人民群眾旅遊熱情,大力倡導文明旅遊、安全旅遊,在全市營造關注旅遊、參與旅遊、支援旅遊的良好氛圍,推進通遼市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5月19日,由內蒙古通遼市文化旅遊廣電局、科爾沁區人民政府主辦,科爾沁區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2021年“中國旅遊日”通遼主題活動在西拉木倫公園盛大啟幕。

通遼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希日巴拉,市政府副市長張怡、副秘書長董志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武隨文,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趙航、副局長孫海鷹,以及駐市各旅行社、重點旅遊景區和各相關協會負責人參加此次活動。現場設置文旅展區,獨具特色的非遺、文創及旅遊商品,優質的旅遊線路産品讓前來參與的市民眼前一亮。

 啟動儀式上,通遼市文旅廣電局局長趙航在致辭中説,今年的活動主題是“綠色發展,美好生活”,以綠色經濟、綠色旅遊等諸多方面的健康發展,成就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讓人民群眾在享受綠色福利和生態福祉中促進文化旅遊持續健康發展,從而最大限度地體現出綠色旅遊的價值。在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的大背景下,面對全域旅遊、自主旅遊的新時代,實現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打響“探秘孝莊故里·自駕暢遊通遼”和“通達遼闊科爾沁,文明源頭西遼河”的旅遊品牌,構建文化旅遊全産業鏈,我們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我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實現優質旅遊為目標,做好資源整合、概念提升、全新定位、精準策劃等各項工作,實現文化和旅遊的有機融合,全力打造帶、線、圈、城、郊、園的旅遊業發展新格局,為通遼文旅産業發展貢獻新的更大力量。

活動中,通遼市文旅廣電局副局長孫海鷹發佈“中國旅遊日”惠民措施及市內外熱門線路等旅遊資訊,通遼導遊協會會長張曉東發佈文明旅遊倡議書。

活動現場,科爾沁區烏蘭牧騎、金銘藝術團為群眾獻上了一場驚艷的民族文化盛宴。與會領導宣佈2021年“中國旅遊日”通遼主題活動以及“科爾沁文旅志願者騎遊大會”啟動,騎行愛好者們沿303公路百公里自行車文化旅遊線路進行遊覽觀光、餐飲消費,通過打卡蒙古王酒業、施介烈士紀念館等景區景點豐富旅遊內容,提高文化附加值和旅遊品質,助力文旅企業快速發展。

通遼市通過廣泛深入宣傳和組織展開豐富多彩、特色鮮明、注重實效、利民惠民的“中國旅遊日”系列活動,引導人們外出旅遊,享受文明旅遊的快樂與美好。同時激活帶動了文旅市場消費,為拉動通遼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助力,也為穩定、安全地推進通遼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增強了信心。

(來源:通遼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