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大青溝你見過嗎?“草原聖谷 北方雨林”秋裝驚艷

發佈時間:2020-10-14 20:27:3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時值深秋,往日一派蔥蘢的大青溝在大自然的神奇畫筆下變得五彩斑斕,楓葉流丹、黃葉璀璨,經冬不凋的常綠樹木點綴其間。

【視頻】“草原聖谷 北方雨林”秋裝驚艷

綠色的大青溝你見過,金色的大青溝你見過嗎?

金秋十月,這片“草原聖谷,北方雨林”悄悄披上了一件金色盛裝,讓蕭瑟的科爾沁大地,點綴上耀眼的金色光芒,步入其中,你會恍惚:這是否走進了人間仙境?

時值深秋,往日一派蔥蘢的大青溝在大自然的神奇畫筆下變得五彩斑斕,楓葉流丹、黃葉璀璨,經冬不凋的常綠樹木點綴其間。清晨,朦朧的薄霧和還未退去的樹挂將山水粧點得如同仙境,待到日頭漸高,暖陽灑進林間,又激發出山間最美麗的色澤,猝不及防驚艷了人們的眼。

據介紹,大青溝位於內蒙古通遼市科左後旗西南部,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AAAA級旅遊景區,總面積12.5萬畝,保護區總面積8183公頃。作為科爾沁沙地中僅存的一塊原始森林植物群落,大青溝擁有保存完好的古代殘遺森林植物群落,內蒙古、華北、長白山三大植物區係的106科、359屬、709種植物,以及30多種野生動物、90多種鳥類和 20多種已發現的菌類齊聚於此,形成“溝外沙海,入溝春光”的奇景。

經過20多年的建設,大青溝旅遊要素日趨成熟完善,目前已經開放有原始森林景區、三岔口漂流景區、小青湖景區、大青溝博物館等景點及20多種遊樂項目,其中原始森林、漂流探險、騎馬射箭、水上快艇、篝火晚會等遊樂項目和蒙古族特色民居、餐飲等體驗項目深受遊客喜愛。















(攝影:邢界紅、劉延國,視頻攝製:中國網草原頻道特約攝影師 楊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