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藝術館舉行開館儀式

發佈時間:2020-09-30 09:10:33丨來源:拉薩晚報丨作者:索朗曲珍 次仁拉姆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近日,喜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藝術館開館儀式暨“喜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畫作品收藏展在拉薩藏遊壇城舉行。

近日,喜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藝術館開館儀式暨“喜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畫作品收藏展在拉薩藏遊壇城舉行。

據介紹,位於藏遊壇城的“喜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畫作品收藏展是喜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的藝術首展,由西藏藏遊文體傳播有限公司、藏遊壇城喜馬拉雅文化交流中心、中國收藏家協會民族藝術品收藏委員會主辦,畫展以本土、本色、本相三個章節展現了神山聖湖的潔凈神聖、藏族人民的仁善安詳以及牦牛的奔放威猛,通過藝術家之手領略西藏的獨特魅力。在藝術鑒賞中共用世界第三極人文與自然景觀的藝術盛宴,集中展示了藝術館所收藏的李光林、辜靜兩位畫家的五十余幅油畫作品。

正在展廳內參觀畫展的李女士告訴記者,所有畫面直觀感人,包含了對自然、對生命、對精神的一種感恩和思考,讓人感受到藍天白雲、高山、雪峰甚至包括羚羊、牦牛等都是一種有意識的生命體,通過對牦牛和藏族人民生活情景的描繪,傳達出牦牛“憨厚、忠勇、盡命”的品性,展示了雪域高原獨特的人文風情。

“喜馬拉雅 本土·本色·本相”油畫作品收藏展展出時間自上午10:30至下午18:30,市民可以免費前往參觀。

(作者:索朗曲珍 次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