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

發佈時間:2020-09-29 13:43:07丨來源:中國旅遊報丨作者:王思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21日,新疆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現場會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縣召開,對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和當前旅遊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

9月21日,新疆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現場會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縣召開,對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和當前旅遊工作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突出重點,紮實推進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一要在改革創新、政策保障上實現突破。積極探索推廣多種供地模式,實施景區所有權、管理權、經營權三權分置。二要在共建共用、融合發展上實現突破。城市公共設施要對遊客開放共用,公共交通服務設施要增加旅遊功能,民族體育賽事活動、民俗文化演出等要與旅遊融合。三要在完善設施、優化環境上實現突破。加快推進旅遊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強旅遊資訊化配套服務。四要在豐富産品、創建品牌上實現突破。要準確把握遊客市場需求變化,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和自駕遊,持續抓好夜間經濟。五要在加強宣傳、精準行銷上實現突破。注重借助各大新聞媒體和援疆省市資源,用好抖音等平臺的大數據精準推薦技術。六要在全民參與、惠民富民上實現突破。引導鼓勵當地居民從事旅遊接待經營工作,大力發展民宿和鄉村旅遊。

會議要求,要為加快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提供有力保障。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創建責任。創建單位要開展“微笑新疆”行動,整合部門力量,聚焦旅遊消費全過程。完善考核機制,細化創建方案,建立工作目標責任考核體系,把全域旅遊創建工作落實落細落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