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青海(班瑪)民族傳統射箭精英邀請賽舉行

發佈時間:2020-09-29 11:06:21丨來源:青海日報丨作者:李興發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25日,2020第六屆青海(班瑪)民族傳統射箭精英邀請賽在果洛州班瑪縣舉行。

9月25日,由青海省體育局、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府等主辦,班瑪縣委縣政府等承辦的2020第六屆青海(班瑪)民族傳統射箭精英邀請賽在果洛州班瑪縣舉行。

寂靜而又緊張的比賽(攝影:李興發)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全省各地36支參賽隊的340名運動員參加,在為期4天的比賽中,進行現代傳統弓、複合弓、反曲弓、牛角弓等4個弓種的比賽,爭奪“格薩爾箭王”“珠姆箭王”獎牌。

據了解,民族傳統射箭運動,一直以來是青海省農牧區群眾所鍾愛的一項體育運動,有近20萬人參加各類賽事,喜愛射箭運動的各族群眾人數接近百萬。本屆精英邀請賽的舉辦,旨在借力本土民族傳統射箭品牌,展示地方特點、時代特徵和民族特色,在為射箭愛好者們提供交流平臺,向外界展示青海高原射箭文化風采的同時,通過各民族群眾的共同參與,助推青海省全民健身、民族團結和健康青海建設向縱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