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是秋日裏最絢麗的色彩

發佈時間:2020-09-22 16:51:21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白雪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金秋九月,內蒙古大地又迎來了豐收的季節。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金秋九月,內蒙古大地又迎來了豐收的季節。從東到西,從南到北,金色的玉米、火紅的辣椒……各種瓜果蔬菜壓彎了枝頭,一幅幅五彩斑斕的豐收畫卷正徐徐展開。

時下,烏蘭察布市察右前旗15萬畝馬鈴薯進入收穫季。在察右前旗民豐薯業,大型機械設備正在收割馬鈴薯,田間地頭一片繁忙,勾勒出一幅喜人的金秋收穫圖。

這幾天,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的農民剛剛結束了紅辣椒的豐收,又迎來了魚塘大豐收。近年來,托克托縣創新特色産業扶貧模式,大力培植發展特色種養殖業,帶動貧困戶穩定增收。

進入9月,赤峰市喀喇沁旗牛營子鎮的桔梗、沙參等藥材迎來豐收季。周邊鄉鎮的村民紛紛趕來打工,加入到收穫藥材的隊伍中。中藥材不僅帶動了當地村民就業,還為貧困戶脫貧提供了産業支撐。

走進扎蘭屯市成吉思汗鎮五一村,村民正忙著收割青貯玉米。今年,扎蘭屯市雨水充沛,青貯玉米長勢良好,實現豐産豐收。

在希望的田野上,除了那美麗的豐收圖景,還有收穫的歡歌笑語。這,就是最美的秋收畫卷。

秋收時節,位於陰山北麓的武川縣田間色彩斑斕,美不勝收(攝影:于濤)

手捧小麥,托起希望(攝影:于濤)

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格圖營村,一串串鮮紅的辣椒把各家小院裝點的紅紅火火(攝影:孟和朝魯)

赤峰市喀喇沁旗牛營子鎮土城子村的桔梗進入收穫期(攝影:李富) 

呼和浩特市恬靜賽音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小番茄、南瓜豐收(攝影:孟和朝魯)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東營子村大正種養殖專業合作社的魚塘大豐收(攝影:孟和朝魯)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榆林鎮河南村集體種植的大蒜喜獲豐收(攝影:安寅東)

烏海市陽光田宇國際酒莊內的釀酒葡萄迎豐收(攝影:郝飚)

烏蘭察布市化德縣農民在搶收甘藍。如今,甘藍、大白菜等農作物已經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支柱産業(攝影:于濤)

錫林郭勒盟多倫縣淖爾鎮小營盤村的歐李進入採摘期(攝影:侯東升) 

扎蘭屯市成吉思汗鎮五一村農民在收割青貯玉米(攝影:韓冷) 

日前,烏蘭察布市察右前旗15萬畝馬鈴薯進入收穫季,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攝影:于濤)

(作者: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