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活動開幕

發佈時間:2020-09-18 09:15:50丨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16日晚,隨著大型交響音樂會《黃河入海》在山東濟南奧體中心體育館的奏響,由文化和旅遊部聯合黃河流域9省區舉辦的黃河流域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活動拉開帷幕。

9月16日晚,隨著大型交響音樂會《黃河入海》在山東濟南奧體中心體育館的奏響,由文化和旅遊部聯合黃河流域9省區舉辦的黃河流域舞臺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展播活動拉開帷幕。

本次展演活動於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1週年之際舉辦,是廣大文藝工作者貫徹落實講話精神,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積極開展黃河主題舞臺藝術作品創作的階段性成果集中展示,旨在發揮好優秀舞臺藝術作品的示範引導作用,引領更多的文藝工作者講好“黃河故事”,傳承黃河文化,弘揚黃河精神。

參與本次展演展播活動的9台劇目為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山東省、河南省、四川省、陜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等黃河流域9省優選劇目,凝練著具有流域特色、區域特色的文化元素。既有講話精神感召下開展創作的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黃河入海》、交響音樂會《黃河迴響》、交響詩《黃河萬古流》等新創作品,也有結合黃河文化蘊含的新時代價值,進行復排提升的舞蹈史詩《黃河》、民族音樂會《黃河從草原走過》、情景歌舞《黃河歌謠》、話劇《天下第一橋》、音樂劇《花兒·少年》、交響組曲《黃河金岸》。

本次展演展播活動將堅持公益惠民原則,以“線下劇場演出+線上網路展播”的方式同步開展,以期更為廣泛、便捷地服務廣大觀眾,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參與展演活動的9部劇目將在相關省份劇場開展公益性惠民演出,同時,開展線上免費觀劇活動,以文化和旅遊部門戶網站作為視頻播出主平臺,開展線上網路展播統一發佈播齣劇目全劇視頻,並設置直播互動環節。

此次展演展播活動將持續至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