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草原法立法修改專題調研組在內蒙古開展立法調研

發佈時間:2020-09-09 19:56:25丨來源:內蒙古人大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7日,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袁駟為組長的草原法修改立法專題調研組來到內蒙古開展立法調研。

9月7日,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袁駟為組長的草原法修改立法專題調研組來到內蒙古開展立法調研。調研組在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有關部門彙報並就修訂完善草原法進行了座談交流。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廉素出席並主持會議。

image.png

廉素出席並主持會議

調研組充分肯定了自治區在實施草原法方面取得的成績,同時強調要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建設思想,以及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提出的“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保護好、管理好、建設好內蒙古草原,全力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

廉素就草原法立法調研提出三點建議:一是將草原補獎政策上升為法律條文納入草原法,確保草原補獎政策長久執行;二是在草原法修改中,鼓勵農牧民將草牧場進行流轉,讓企業、合作社帶動草牧場規模化經營;三是在草原法修改中,對不同類型的草原制定相適宜的法律規定,實現對草原科學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呼群,常委會委員、環資工委主任梅振,農牧工委一級巡視員于萬友,內蒙古自治區林草局一級巡視員蘇和,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農牧工委、環資工委、自治區林草局相關處室同志參加座談會。

(供稿:郝明義,圖片:郝明義,原標題:全國人大草原法立法修改專題調研組在我區開展立法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