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博覽會展現生態文明建設新風貌

發佈時間:2020-09-02 11:35:27丨來源:青海日報丨作者:陳晨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青海生態(産業)博覽會暨藏毯展(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即將開幕,將全方面展示青海省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宣傳推介青海生態産品,打造生態産業的聚集地、生態産品的集散地。

由青海省商務廳、省生態環境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林業和草原局、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等6部門聯合主辦的青海生態(産業)博覽會暨藏毯展(以下簡稱生態博覽會)即將開幕,將全方面展示青海省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宣傳推介青海生態産品,打造生態産業的聚集地、生態産品的集散地。

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將分10個展區,集中展示青海生態經濟和生態文化的探索成果。以大美青海自然景觀為背景,省林業和草原局圍繞“國家公園省,大美青海情”主題,為觀眾開啟青海生態經濟建設之門,通過生態旅遊、林草特色種植、特色養殖、林下經濟四大板塊重點展示綠意盎然的高原生態林草産業。在這裡,觀眾可一覽青海省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沙漠公園的風光。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積極組織經濟林協會、有機枸杞産業發展協會、林草重點龍頭企業等林草企業參展,促進生態産業交流合作,並印製《青海省林草生態旅遊業精品線路推介手冊》《國家公園——青海省品牌林草特色産品暨招商手冊》等,宣傳推介青海生態産品。除此之外,有機枸杞、高原沙棘、雪域藏茶、冬蟲夏草、中藏藥材和林麝養殖等特色林草系列産品也將亮相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