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開幕式結束後不到一小時 當周草原恢復昔日美麗容顏

發佈時間:2020-08-31 20:42:3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開幕式結束之後,一場悄無聲息的垃圾撿拾環保行動迅速展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活動場地就被收拾得乾淨整潔,恢復了草原靚麗的面貌。

8月31日,第二十屆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式在美麗的甘肅省甘南州當周草原隆重舉行,15萬來自海內外的遊客和甘南州各族幹部群眾共用盛會。

開幕式結束後,一場悄無聲息的垃圾撿拾環保行動迅速展開,合作市各級幹部職工、志願者和網格員紛紛主動清撿垃圾,不到一個小時,活動場地就被收拾得乾淨整潔,恢復了草原靚麗的面貌。

據介紹,此次旅遊藝術節在策劃之初就將綠色、環保、無污染作為宗旨,設立專門的垃圾投放點,由專人負責不同區域的衛生清潔工作,並安排人員進行流動保潔,確保當周草原保持“潔、凈、美”。雖然演出現場觀眾眾多,在綠色的草地上三三兩兩地安營紮寨、聚會野餐,但當演出結束觀眾撤離後,大家都自覺地將自己的垃圾帶走,投放到指定地點,草原上幾乎沒有留下垃圾。

 “今年來參加香巴拉旅遊藝術節的遊客比較多,遊客的自覺性也都比較高。活動結束之後,會場上幾乎沒有任何垃圾,大家都能自覺將垃圾扔到指定的垃圾投放點和果皮箱中。這對我們承擔垃圾清運任務的環衛隊來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大大減少了我們環衛工作者的工作量。”合作市城市環境衛生大隊副隊長喇文輝開心地説道。

志願者在草原沿途的公益環保行動,也贏得過往遊客的一致讚賞,一位遊客向記者“吐槽”:“他們清理得太快了,我把喝了半杯的飲料放在草地上,跑到前面照了幾張相,回來就被收掉了。”

遊客們也被志願者的服務精神所感染,紛紛加入到了環保撿垃圾的行動中來。身穿藍色和紅色衣服的志願者們,像一道流動的風景線,點亮了整個草原。

自合作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國家衛生城市以來,全城聯動、全面參與,不斷培育文明風尚,提升人民幸福感,一股崇尚文明的全新風尚蔚然形成,一幅和諧幸福的精彩畫卷徐徐展開,“紅馬甲”“紅帽子”等成為文明城市創建的主力軍,形成了“人人愛護環境、人人參與創衛”的濃厚氛圍。

留下回憶,帶走垃圾。現在,保護生態、愛護環境,已經成為羚城兒女共同的綠色崇拜和生態信仰。在保護生態的路上,羚城兒女從未停下腳步,也會繼續前行……





(作者:張金鑫 卓瑪吉 劉璐 張媛祺,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部分圖片來源:合作市融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