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精靈”來了!通遼市首屆烏蘭牧騎文藝匯演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20-08-20 15:55:00丨來源:中國通遼網丨作者:宋悅 張啟民 張力軍 巴圖烏力吉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19日晚,內蒙古通遼市舉行全市首屆烏蘭牧騎文藝匯演,通遼市領導馬慧吉、希日巴拉、張怡、金孟和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演出。

“紮根生活沃土,一切為了人民”,8月19日晚,內蒙古通遼市舉行全市首屆烏蘭牧騎文藝匯演,通遼市領導馬慧吉、希日巴拉、張怡、金孟和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演出。

據介紹,全市首屆烏蘭牧騎文藝匯演由通遼市人民政府主辦,通遼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遊廣電局承辦,將持續至8月28日,期間每晚在通遼市西拉木倫公園舉辦旗縣專場演出,還將舉行通遼市烏蘭牧騎隊員“一專多能”比賽、通遼市烏蘭牧騎蒙漢語小戲小品大賽等活動。本次匯演旨在集中展示近年來通遼市烏蘭牧騎事業取得的成績,展現新時代烏蘭牧騎的風采,同時為烏蘭牧騎間的交流創造機遇。我們將以這次匯演為契機,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好作品。

開幕式當晚,悠揚的蒙古族樂曲、動人的馬頭琴演奏、熱情的民族舞表演、高亢的眾人大合唱輪番上演,向觀眾展示著科爾沁草原文化的獨特魅力。“草原上的精靈”“紅色的嫩芽”烏蘭牧騎人常年活躍在基層,把烏力格爾好來寶的深情訴説,把民歌海洋的歌潮舞韻,把安代的奔放灑脫用最美的方式奉獻給科爾沁草原的父老鄉親。

十個消夏之夜,九支烏蘭牧騎,這個夏末“草原精靈”與您相約。









(作者:宋悅、張啟民、張力軍、巴圖烏力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