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向中國捐贈3萬隻羊”故事將拍成紀錄片

發佈時間:2020-08-11 10:25:42丨來源:央廣網丨作者:張佳琪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10日,紀錄片《三萬隻羊傳真情》拍攝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在蒙古國駐華大使館召開。

2020年年初,“蒙古國總統向中國捐贈3萬隻羊”的話題在網際網路上引發熱議。如今,這3萬隻羊的故事要上紀錄片了!8月10日,紀錄片《三萬隻羊傳真情》拍攝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在蒙古國駐華大使館召開。

新聞發佈會上,蒙古國駐華全權特命大使岡呼雅格表示,中蒙兩國天然的地緣優勢、長達71年的睦鄰友好外交史,為兩國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和法律基礎。今年中國發生疫情期間,蒙古國發起了“永久鄰居 暖心支援”人道之旅行動,號召政府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積極捐贈醫療物資支援中國,並號召蒙古國全國人民向中國捐贈3萬隻羊,表達了對中國人民抗疫的大力、無私的堅定支援,彰顯了蒙古國人民質樸純潔的真情。

大使還明確提出,蒙古國外交部及蒙古國政府正式批復蒙古國和平國際投資管理顧問集團有限公司為紀錄片《三萬隻羊傳真情》拍攝主辦方。

“紀錄片拍攝製作上、中、下三集,每集長度45分鐘,邀請中國及蒙古國群星演唱《友誼的彩虹》為紀錄片主題歌。”蒙古國和平集團總裁恩克巴雅爾表示,該片以三萬隻捐贈羊脈絡為背景故事主體,全景透視蒙古國人民絢麗多彩的生活狀況、生産方式、民族精神和人文景觀,從航運、物産、貿易、科技、文化、民心和夢想等角度,回溯中蒙建交71年來的顯著成效與堅深友情。同時,讓中蒙友好邦交的戰略構想在兩國人民心中落地生根,深切感知“三萬隻捐贈羊”的患難之交和手足情誼,展現中蒙兩國的時代風貌、世界胸襟,以及合作實踐的大情懷、大夢想,從承載和傳播中蒙兄弟情誼中開拓前行,增強中蒙戰略合作深化的原生動力,共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接蒙古國“發展之路”的美好夢想。

此外,紀錄片總導演程昭還告訴記者:“蒙古國能在中國出現嚴重疫情的時候向中國伸出援助之手,深深感動了我,我們也想真實記錄這個過程,通過鏡頭介紹美麗的蒙古國和善良的蒙古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