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白雲之下》內蒙古首映見面會舉行

發佈時間:2020-08-10 09:50:26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楊婷 徐躍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8月7日,電影《白雲之下》內蒙古首映見面會在呼和浩特舉行。導演王瑞攜編劇陳枰,以及主演吉日木圖、塔娜等主創人員出席見面會。

8月7日,電影《白雲之下》內蒙古首映見面會在呼和浩特舉行。導演王瑞攜編劇陳枰,以及主演吉日木圖、塔娜等主創人員出席見面會。該片在2019年入圍第32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榮獲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並作為開幕影片在2020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電影周”進行放映。

《白雲之下》改編自小説《放羊的女人》,講述了一對普通的牧民伕妻,因留在草原安穩度日還是遠赴城市體驗繁華而産生分歧,妻子薩如拉認為美好的生活就是和丈夫在草原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丈夫朝克圖厭煩了枯燥單調的牧人生活,他認為美好的生活不在草原而在遠方,一次次不告而別。無論是電影中草原兒女的悲歡離合,還是自由遼闊的大草原,都給觀眾帶來了深深的震撼。

《白雲之下》在呼倫貝爾拍攝,導演用優美的鏡頭語言還原了草原兒女最真實的生活狀態,也將呼倫貝爾大草原的絕美風光、四季輪轉呈現于大銀幕之上,配合著長調、呼麥這些極具特色的民族音樂,將“草原之魂”展現得淋漓盡致。

導演王瑞説:“從構思到上映,這部電影我籌備了12年,經歷過無數次雕琢與打磨,它沒有誇張曲折的故事情節,我希望觀眾能夠在觀看的過程中靜下心來,沉浸其中。”

觀眾李偉説:“這部電影的每一個鏡頭都像畫一樣,能給人帶來美的享受。影片通過安靜的敘事將觀眾帶入到那片草原中,感受草原上的生活,體會草原的包容與遼闊,同時也讓觀眾深深欽佩草原兒女的堅強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