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草原“拍了拍”你!高考完,別忘來打卡!

發佈時間:2020-07-10 21:02:2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青春的故事少不了朋友,相約三兩好友,打卡相聚草原,留下珍貴的回憶。

馬上要畢業的你,是否想起了還沒去看過的青城之旅,遊走于青翠山林,到古城墻下消磨時光,穿行于塞上老街,感受舌尖上的美味……在距離呼和浩特城區最近的城中草原,把一首悠揚的《敕勒歌》唱給你聽。

古有禦花園,今有青城“後花園”,在敕勒川草原,你可以看到敖包、氈房、駿馬,漫步其間,猶如置身於“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如畫美景之中。


敕勒川草原以種植天然牧草為主,進行生態修復建設,打造了一個體現草原文化、獨具北疆特色、距離城區最近的自然草原觀光區。

敕勒川草原將馬文化與蒙元文化相結合,以草原文化資源和現代服務業示範基地為基礎,以休閒、娛樂、度假、商業為配套開展體育旅遊、品牌賽事、體驗運動等,致力於打造從育馬到賽馬、從騎馬遊到馬術的馬産業鏈,建設國際性新型産業集群的休閒度假綜合體,打造5A級旅遊景區。


這裡有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它是具有濃郁蒙元文化特色,融體育競技、民族演藝、草原觀光、休閒娛樂多位一體的綜合場館。

蒙古部落(金銀銅包群落)區由可汗宮、嬪妃宮、將軍宮蒙古部落三座蒙古包組成,由蒙古國專業的木工、雕刻工歷時近5個月打造純木質蒙古包,結合現代文明向世人展現遊牧民族蒙元文化特點。


呼和塔拉會議中心包含鋼結構蒙古包群落、生態人工湖、馬術表演場及停車場等基礎設施。在舉辦好每兩年一屆的中蒙博覽會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提升中蒙博覽會會議功能,同時以會議論壇、音樂節、藝術節等文化活動提升項目地文化內涵及影響力。


青春的故事少不了朋友,相約三兩好友,打卡相聚草原,留下珍貴的回憶。

(來源: “呼和浩特發佈”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