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旅市場恢復到去年同比水準的50%

發佈時間:2020-06-29 09:10:00丨來源: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端午假日期間,四川省715家A級旅遊景區共恢復開放639家,開放率89.37%。假期3天共接待遊客387.78萬人次,佔全國接待遊客人數的7.94%,實現門票收入3707.56萬元。

端午假日期間,四川省715家A級旅遊景區共恢復開放639家,開放率89.37%。假期3天共接待遊客387.78萬人次,佔全國接待遊客人數的7.94%,實現門票收入3707.56萬元。重點景區接待人次同比恢復57.60%,門票收入同比恢復60.18%;全省圖書館、文化館、博物館共接待群眾50.23萬人次。

預約限流錯峰出遊成新常態。四川省13家5A級旅遊景區,均開通實行門票網路預約渠道,4A級及以上旅遊景區均整合接入“智遊天府”平臺,按疫情常態防控要求,及時組織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開放措施,所有景區均按日最大承載量的30%接待遊客,無預約不出遊逐漸成為廣大群眾出遊新常態。

線上線下文旅活動同步發力成新趨勢。按疫情常態防控要求,及時取消了原計劃舉行的全省百舟競渡迎端午集中展演等線下活動,各地推出線上特展等端午系列活動,深受廣大群眾喜愛。成都博物館“端午龍舟主題親子活動”、成都圖書館線上“憶詩歌·贏端午”詩歌答題活動、“趣聽‘聲’活 悅享每刻”聽書有獎答題等文化活動群眾參與度高,呈現了濃厚端午文化氛圍。

省內旅遊、鄉村旅遊成為假日旅遊新熱點。省內旅遊、鄉村旅遊、城市周邊遊唱主角,探親訪友、綠道騎行、體驗民宿、品嘗美食、近郊採摘等主題成為遊客出遊的主要方式,文旅消費呈有序恢復態勢。多地推出觀光采摘活動,戶外山水及鄉村旅遊佔總接待人數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