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臺沙漠實景演藝——《敦煌盛典》成功復演

發佈時間:2020-06-23 13:50:00丨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闊別半年後,中國首臺沙漠實景演藝——《敦煌盛典》復演,絲綢之路上的這座旅遊名城又回歸往日溫暖而熟悉的場景。

6月18日,月光照耀下的敦煌鳴沙山,綵燈高懸,古樂悠揚,遊人如織,闊別半年後,中國首臺沙漠實景演藝——《敦煌盛典》復演,絲綢之路上的這座旅遊名城又回歸往日溫暖而熟悉的場景。

大型沙漠實景演出《敦煌盛典》以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為背景,將沙漠景觀與現代舞相結合,講述了發生在古絲綢之路重鎮敦煌的一段傳奇愛情故事。《敦煌盛典》首次將裸眼3D墻體投影、互動包裹式劇場、多介質水面造影、綜合機械演出、震撼墻體燈光秀、鐳射秀等表演元素融入實景演出中,獨創360度旋轉並前後移動觀眾席,讓遊客邊旋轉邊體驗,身未動而景已變,徹底顛覆了傳統劇場舞臺表演模式和觀看形式,給觀眾帶來了不同以往的觀感體驗。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和各地文旅部門將疫情防控作為演出的首要工作,指導各旅遊演藝公司根據文化和旅遊部《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積極作好復演各項準備工作。各旅遊演藝項目制訂了詳細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演出前和演出結束後,對表演和公共區域進行徹底的消殺,確保場館安全有序開放,為遊客營造安心舒適的觀演環境。現場觀眾按照演出場地總容量的30%予以控制,採用線上線下實名制售票方式,採取限流措施,合理控制觀演流量,防止人員聚集,所有觀眾經工作人員驗證、測溫、登記後,進入現場間隔就座,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遊客觀演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