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快閃”亮出文化遺産的瑰麗風采

發佈時間:2020-06-17 16:50:00丨來源: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丨作者:賀丹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悠揚的長調、灑脫的安代舞、"天籟之音"的呼麥……近日,一場獨特的室外快閃演出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如意河廣場華麗綻放。

悠揚的長調、灑脫的安代舞、"天籟之音"的呼麥……近日,一場獨特的室外快閃演出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如意河廣場華麗綻放。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派出了由民樂團、歌舞團、演出中心演職人員組成的文化遺産表演小分隊,為“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助力加油。

當晚8點,歌舞團的16位舞蹈演員以《安代舞》拉開了演出序幕。樸實,火爆,富有感染力的《安代舞》,引來觀眾的陣陣尖叫聲、歡呼聲。民樂團演員們的長調《走馬》《蒼天般的阿拉善》《棗樹梁》《思念》、呼麥《故鄉》《蒙古那達慕》、馬頭琴演奏《萬馬奔騰》《海木日》等節目,吸引了大批市民駐足觀看、錄影留影。

非物質文化遺産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是一個國家和民族歷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標誌。本次活動是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特別舉辦的一場非遺宣傳展示線下活動,旨在充分展現內蒙古非遺的魅力,提高人民群眾對非遺文化的認知度和參與度。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的助力演出,將馬頭琴、呼麥、長調、蒙古舞等活態非遺表演與非遺項目展示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了非遺宣傳的融合力和粘合度,為本次非遺宣傳營造了一個良好的氛圍,有效增強了非遺宣傳效果。





(文/圖:賀丹彥,原標題:“快閃”亮出文化遺産的瑰麗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