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王莉霞:以人民為中心,努力建設內蒙古幸福首府

發佈時間:2020-05-23 19:26:5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王莉霞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囑託,再一次彰顯了總書記“我將無我”的大境界和“不負人民”的大情懷;再一次昭示了“人民利益”是不變的價值指向,“為人民”是不變的價值追求。

【視頻】習近平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來源:央視網)

中國網5月23日訊(記者 王金梅) 2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22日下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並作重要講話。

5月23日,全國政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小組會上

 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的感想、結合本職工作的思考,全國政協委員、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在會後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

王莉霞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情真意切,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特別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囑託,再一次彰顯了總書記“我將無我”的大境界和“不負人民”的大情懷;再一次昭示了“人民利益”是不變的價值指向,“為人民”是不變的價值追求。

王莉霞表示,只要我們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就一定會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堅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就一定會推動新時代的中國煥發出更加彭勃的生機,呈現出一往無前、勇往直前的磅薄氣象。

以下為王莉霞採訪內容摘編:


大愛無疆、心繫蒼生的為民情懷,是我們應該追求的擔當堅守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牢牢把握的價值遵循和行動指引。總書記這種醇厚的人民情懷,源於革命家庭家風家教的熏陶,源於對群眾疾苦的體驗,也源於總書記的地方治理實踐。這種大愛無疆、心繫蒼生的為民情懷,是我們應該始終追求、一以貫之的擔當堅守。

大青山腳下的敕勒川草原(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對標對表、傾力踐行,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習近平總書記的人民情懷,為我們立起了高山仰止的時代高峰,樹起了為官做人的精神旗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總書記親自挂帥、親自指揮,多次主持高規格會議,作出超常規部署,提出重要要求;多次親赴基層考察,深入抗疫一線,進行“解剖麻雀式”調研;連續展開“電話外交”,攜手全球抗疫……如此密集的日程,飽含了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關注與關切、責任與擔當;觀勢、謀局、落子之時,彰顯著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執政理念與真摯情懷。

我們要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始終心繫人民,牢記黨的宗旨,以對人民群眾的赤子之心、感恩之心、回報之心奮發進取、幹事創業,更加自覺地為人民謀幸福;我們要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躬身踐行群眾路線,腳下沾滿泥土,心中充滿真情,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全力以赴解民憂、化民怨、暖民心;我們要像習近平總書記那樣敢於為民擔當,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臨難不避、實幹為要,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以自己最大的力量和心血,用心用情用力為民謀利,切實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內蒙古少數民族群眾文化體育運動中心

弘揚蒙古馬精神,為民造福,努力建設內蒙古幸福首府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既是重大認識問題,也是重大實踐問題,必須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持續提升首府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重要要求,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常態化舉措,堅決完成呼和浩特國際分流航班的保障和管控任務,絕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二是全面落實“六穩”“六保”各項舉措,逆勢尋求突破,打好發展主動仗;三是確保持續脫貧、穩定脫貧,著力提升村容村貌,帶領群眾“乾乾淨淨奔小康”;四是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持續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持續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堅決守護好內蒙古這片碧綠、這方蔚藍、這份純凈;五是守望相助、團結奮鬥,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用心解決好人民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一年接著幹,讓內蒙古首府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更安康。

呼和浩特市滿都海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