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戰"疫"|他們隔離在草原各地,在"雲"端唱響《愛的傳遞》

發佈時間:2020-02-16 22:30:00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疫情當前,我們無法聚集,草原音樂人以“雲合唱”的方式完成錄製,再通過網路雲上傳回,經過製作人居家製作,最終形成《愛的傳遞》這首歌及MV。

疫情當前,每條疫情前方的資訊都牽動著每個人的心。
此刻,草原與荊楚大地連接更加緊密,草原音樂人用行動表達內心的聲音。

這是一首創新創作形式的愛之歌。

疫情當前,我們無法聚集,草原音樂人從策劃、錄音、編曲乃至後期音視頻,都通過網路溝通,之後,分別在家中用手機錄音、錄影,以“雲合唱”的方式完成錄製,再通過網路雲上傳回,經過製作人居家製作,最終形成《愛的傳遞》這首歌及MV。

雖然大家設備不一,錄音和拍攝效果未必最佳,但是通過網路創新的方式,用音樂將每個人的愛心傳遞。

這是一首跨越地理位置的愛之歌。

從阿拉善的哈琳、巴彥淖爾的李德戈景、包頭的成格爾/彭志強、鄂爾多斯的娜日莎、呼和浩特的葛小虎/敖都/蘇勒亞其其格……、赤峰的梅林組合塔拉/劉洺君、興安盟的斯琴塔那、通遼扎魯特旗牧區的寶力高、呼倫貝爾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的敖麗芳以及在北京的齊峰/烏蘭圖雅/烏英嘎/遊牧人組合;在上海的龍梅;在雲南昆明的額爾古納樂隊那日蘇;在山東濟南的夜鶯姐妹敖玉紅……

大家都表示雖然自己不是醫護人員,不能親臨一線,但是為了共同的願望,希望可以為早日戰勝疫情貢獻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這是一首融合職業崗位的愛之歌。

從奔赴前線的醫護人員、人民警察,到捐贈財物的愛心個人或機構,再到到社區工作者、快遞和外賣小哥……

這就是《愛的傳遞》,從歌者到歌者,從我到你,從草原到荊楚大地。大家表達共同的願望:眾志成城,戰勝疫情,祝福草原風調雨順,更祝福祖國吉祥安康。 

愛的傳遞

作詞:常慧淵
作曲:向榮

人生總有風雨
是誰把小樹扶起
生活總有酸甜苦辣
是誰把愛心傳遞

我們看懂了藍天的幸福
沐浴著世界的溫暖
我們聽懂了微風的歡笑
傳遞著真愛的力量

每個人都有愛的信仰
每個人都有愛的呼喊
我們把愛心傳遞
感動的旋律在大地飛翔































掃描二維碼觀看視頻:

(來源:蒙古音樂網,音樂製作:內蒙古寶力高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編曲:寶力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