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大戰“疫”丨萬眾“藝”心 共克時艱

發佈時間:2020-02-05 17:09:2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文彥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文藝工作者也紛紛用自己的特長,創作書畫歌舞作品,用“藝”心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護、疾控人員和民警、社區工作者等等奮戰在防疫一線,建立起堅實的病毒“防火牆”;人民群眾自覺取消出行和聚會計劃,“宅”在家中不拖後腿;文藝工作者則紛紛用自己的特長,創作書畫歌舞作品,用“藝”心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疫情防控如火如荼,新疆廣大書畫家紛紛揮毫潑墨,用畫筆致敬白衣天使,祈願疫情早日過去,春光早些到來。

新疆美術家協會主席鄶振明創作的中國畫《綻放》

韓溶電腦手繪《平凡生活的守護者》

韓溶電腦手繪《美好心願》

王珂創作的中國畫《鐘南山院士》

無獨有偶,內蒙古書畫家也創作了系列書畫作品,用妙筆丹青謳歌逆行抗擊疫情的白衣戰士,讚美中華民族團結鬥爭的精神,傳遞出必勝的信念。

內蒙古書協副主席藝如樂圖創作的蒙古文書法作品《國之盛、民之安》

王玉泉創作的中國畫 《人民感謝你們》

張佩峰《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秦曉偉畫作

秦曉偉書法作品 

王作才《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戴培誠漫畫《最美逆行者》

在這個“史無前例”的超長寒假裏,內蒙古民族大學美術學院學生心繫武漢、心繫湖北,拿起畫筆創作了近百件海報作品,宣傳防護知識、歌頌醫護戰士,用美術作品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作者:高鵬)

(作者:牟美玲)

(作者:初瑩)

(作者:史晨陽)

與此同時,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剪紙藝術家董存娥和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文化館達斡爾族美工蘇梅也分別創作了防控疫情主題的剪紙作品,以淳樸的線條表達了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和意志。

董存娥創作的剪紙作品

董存娥創作的剪紙作品

蘇梅創作的《萬眾一心抗疫情》主題剪紙作品

蘇梅創作的《萬眾一心抗疫情》主題剪紙作品

蘇梅創作的《萬眾一心抗疫情》主題剪紙作品

蘇梅創作的《萬眾一心抗疫情》主題剪紙作品

(綜合正北方網、烏魯木齊晚報、內蒙古文聯公眾號、內蒙古民族大學公眾號等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