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舞冬韻·雪戀那拉提”雪地狂歡季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19-12-10 10:07:51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韓莎莎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12月4日,“江南舞冬韻·雪戀那拉提”雪地狂歡季在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那拉提景區舉行,新源縣“中國·那拉提2020冰雪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啟。

  12月4日,“江南舞冬韻·雪戀那拉提”雪地狂歡季在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源縣那拉提景區舉行,新源縣“中國·那拉提2020冰雪旅遊文化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啟。

  為吸引遊客,此次活動開展了雪地賽馬、馬拉爬犁、雪地越野賽等各種冰雪旅遊體育運動,並邀請遊客步入哈薩克族人家體驗當地民俗風情,深受遊客喜愛。

  周蘭家在四川達州,每年都會來那拉提。“這次來正好趕上啟動儀式,各種娛樂活動今天免費玩,感覺太棒啦!以前認為那拉提最美的季節是夏季,現在發現冬天的那拉提有別樣的美。那拉提冬季雪厚,在大草原上玩冬季項目,太刺激了。”周蘭説。

  今年冰雪旅遊文化節以“江南舞冬韻·雪戀那拉提”為主題,以那拉提獨特的冰雪景觀和特色民俗文化為基底,積極探索總結經驗,調整冬季運營思路,融入本地各族群眾在冬季的特色生活方式,打造高品質民俗特色旅遊,以“民俗+滑雪+攝影”為主要思路,組合推出以冰雪、休閒、運動、民俗等為重點的旅遊産品,創新搭建各類冰雪活動平臺。

遊客免費體驗雪地摩托拉雪圈

  越野車愛好者“村長”是越野e族新疆大隊新源中隊的隊員,在當天的雪地越野競速賽中取得第一名,用2分20秒就完成了4公里的冰雪賽程。“村長”説:“今天我們有50多輛車參加活動,漂移、汽車競速、汽車拔河等,讓我們感覺到那拉提冬季旅遊的熱情。我自駕去過國內很多地方,而冬季那拉提的美景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沒想到那拉提冬天活動這麼豐富。”蘆春生説。作為伊寧市伊犁花城國際旅行社總經理,蘆春生從事旅遊已經有19年,從2015年開始冬季發那拉提旅遊團,不過那時遊客少,旅遊內容也比較單一,主要以賞自然風光為主。這幾年,他明顯感覺到那拉提冬天可玩的項目多了,旅遊發展一年比一年好。

  當天,蘆春生組織了33名遊客參加了啟動儀式。蘆春生對記者説:“今年我感到景區環境改善很多,不僅是那拉提景區工作人員,當地牧民的旅遊意識也非常強,家訪點的活動和遊客互動性很強。例如,開場歡迎儀式上,身著節日盛裝的哈薩克族老人將糖果一把把撒向遊客,氣氛一下子就起來了。在家訪點,當地的牧民向遊客獻歌,一起跳舞、合影,氣氛非常好,讓大家體驗到了當地的民俗風情。”

遊客正在感受馬拉爬犁

  那拉提景區黨委副書記、景區管委會主任史寧説:“這次活動將持續整整一個冬季,我們把新源縣所有的冬季旅遊資源整合起來,結合那拉提國際滑雪場、那拉提景區,還有各類民俗活動,通過整合打包的形式展現給遊客,把我們新源縣那拉提冬季遊優勢展示出來,讓遊客充分感受冬季那拉提的美景和民俗的魅力。”

  據了解,近年來,新源縣將發展冬季旅遊作為促進當地旅遊業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開發出本地特色的旅遊産品,讓冬季旅遊“淡季不淡”,使冰雪遊成為促進縣域經濟發展、促進農牧民增收的重要舉措。新源縣擁有豐富獨特的冰雪和民俗文化資源,中國·那拉提冰雪旅遊文化節舉辦至今已持續16屆。

  長期以來,新源縣委和政府積極推動冬季旅遊發展,創新行銷冰雪資源,打造冬季特色旅遊品牌。今年那拉提景區累計接待遊客392萬餘人次,同比上升37.18%;旅遊收入14.75億元,同比上升40.23%;更是實現了單日遊客接待人數破兩萬人、全年遊客接待人數破百萬人的歷史新高,成為伊犁州首個年遊客接待人數突破百萬的景區。

      (作者:韓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