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倒計時100天:阿拉善盟多地"應援"活動為冬運會助力添彩

發佈時間:2019-11-11 11:15:05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禹 武超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11月8日,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多個地方舉行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倒計時100天活動,來迎接這場冰雪盛會的到來。

      11月8日,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多個地方舉行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倒計時100天活動,來迎接這場冰雪盛會的到來。

阿拉善盟委委員、副盟長孫明泉向騎行愛好者代表授冬運會會旗

        在阿拉善左旗的活動現場,阿拉善盟委委員、副盟長孫明泉向騎行愛好者代表授冬運會會旗,阿拉善盟委委員、宣傳部長王良啟動倒計時牌。

阿拉善盟委委員、宣傳部長王良致辭

        王良在致辭中説,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是黨和國家賦予內蒙古的重要使命,是內蒙古成立70多年來首次承辦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也是2500萬草原兒女的共同心聲。

        當日活動現場還舉行傳遞冬運會會旗、千名群眾健步走等活動。騎行愛好者趙海霞表示:“為我們第十四屆冬運會助力加油,重在參與!”

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阿拉善盟倒計時100天活動現場文藝表演

        在阿拉善高新區,來自企事業單位、高校、社會組織近500多人在中央廣場,一起數著倒計時的時間,共同迎接十四冬倒計時100天的到來。

        高新區蒙古族幼兒園辦公室主任馬曉潤告訴記者:“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冬季運動會圓滿召開,激情在草原綻放,夢想在冬運飛揚。”

騎行愛好者

        在阿拉善右旗,當日也舉行了千人健步行活動,3000多名幹部職工在行走中一起舞動冬運旗幟、感受冬運脈搏、聆聽冬運腳步,營造了濃厚的喜迎冬運會氛圍,激發群眾關注、參與、奉獻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的熱情。

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阿拉善盟倒計時100天活動現場

         公開材料顯示,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2020年2月16日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市開幕。與往屆冬運會相比,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在賽事組織、項目設置等方面都進行了重大調整和創新,是第一次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參賽,第一次與冬奧會項目設置全面接軌,第一次設置群眾項目,第一次出現夏季項目,第一次有項目在國外比賽,更是內蒙古“第一次”舉辦全國冬運會。

       (作者:王禹 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