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味道•阿拉善斑斕14味隆重發佈

發佈時間:2019-10-11 09:52:07丨來源: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丨作者:資源開發處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金秋十月,在祖國各地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喜慶節日裏,“內蒙古味道”走進蒼天般的阿拉善,在額濟納胡楊林最美的季節隆重發佈內蒙古味道·阿拉善斑斕14味。

  金秋十月,在祖國各地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喜慶節日裏,“內蒙古味道”走進蒼天般的阿拉善,在額濟納胡楊林最美的季節隆重發佈內蒙古味道·阿拉善斑斕14味。

布小林、洛桑靈智多傑為啟動儀式剪綵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副總幹事洛桑靈智多傑,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秘書長包振玉,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賀志亮,內蒙古自治區貿促會會長靳生瑞,阿拉善盟盟委書記楊博等出席發佈儀式。活動現場為阿拉善盟15家內蒙古味道品牌授牌店授牌。中央CCTV發現之旅團隊、鳳凰衛視等新聞媒體參加活動。

賀志亮、楊博為授牌店代表授牌

  美食引領、文化支撐,好食材造就了好味道,非遺食藝、駝鄉美味、大漠傳奇共同締造了五彩斑斕的阿拉善特色美食——阿拉善斑斕14味:阿拉善烤全羊、幹鮮羊肉雙拼、黃燜駝排、蝶花駝掌、賀蘑燉土雞、羊肉墊卷子、燉居延海野生魚、蓯蓉滋補湯、沙米涼粉、駝肉餡餅、鎖陽油餅卷沙蔥、拉條子、居延蜜瓜、駝奶。

  “內蒙古味道”宣傳推廣活動是貫徹落實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高品質發展旅遊業”要求,以全域旅遊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旅遊“吃住行遊購娛”六要素延展深化,挖掘內蒙古飲食文化,整理和提煉內蒙古美食的重要活動,是內蒙古自治區文化旅遊與美食産業融合發展中的創新探索。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蔚治國致辭

  2019年,按照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擴大‘內蒙古味道’品牌影響力,滿足群眾個性化、品質化、綠色化消費需求”的工作部署,從推進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四季旅遊,建設美麗內蒙古的戰略高度,加大力度推進“內蒙古味道”品牌建設,積極開展品牌推廣、産品開發、品牌節慶活動:5月“意味深長”內蒙古味道走進世園會,舌尖論道——內蒙古味道品牌發展峰會盛大開幕;6月內蒙古味道在北京,服務內蒙古自治區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新聞發佈會,參加第四屆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長會議暨“萬里茶道”文化旅遊博覽會;7月,烏蘭察布經典10味發佈;8月鄂爾多斯溫暖10味發佈,“舌尖上的非遺美食”亮相內蒙古首屆音樂節,“馬背上的炊煙”在首屆內蒙古國際馬文化博覽會展示風采;9月內蒙古味道走進烏蘭巴托,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首屆美食文化節上贏得關注,在上海與全世界共用內蒙古味道發展成果。10個盟市地域美食IP相繼推出,明顯帶動當地尋味旅遊和餐飲消費,品牌效應凸顯,獲得了遊客的高度關注和點讚。

  下一步,“內蒙古味道”將在品牌打造和産業聯動上潛心探索,夯實品牌創建基礎,做好品牌宣傳推廣,打造好、呵護好、維護好“內蒙古味道”這一亮麗民族品牌。